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菲律宾已获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7.5亿美元贷款
发表时间:2021-03-06 15:59:5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以下简称亚投行)2020年4月迅速推出130亿美元危机恢复基金,并与其他多边开发机构、私营部门等通力合作,迄今已批准29个项目帮助20个成员国抗击疫情和稳住经济。其中,菲律宾已获得7.5亿美元贷款。亚投行和亚行也在探讨帮助菲加快采购疫苗的项目。”亚投行行长金立群3日出席首届“中国—菲律宾马尼拉论坛”发表主旨演讲透露上述信息。

  中新网马尼拉3月5日电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以下简称亚投行)2020年4月迅速推出130亿美元危机恢复基金,并与其他多边开发机构、私营部门等通力合作,迄今已批准29个项目帮助20个成员国抗击疫情和稳住经济。其中,菲律宾已获得7.5亿美元贷款。亚投行和亚行也在探讨帮助菲加快采购疫苗的项目。”亚投行行长金立群3日出席首届“中国—菲律宾马尼拉论坛”发表主旨演讲透露上述信息。

 

  金立群表示,疫情在全球范围内造成严重冲击,没有任何地区和国家能够独善其身。虽然亚洲地区初步展现出经济复苏的迹象,但各国因病毒感染率、政策举措和外部需求等步伐不一。中国正在较快速度实现经济复苏,这将帮助和促进地区其他国家经济复苏和持续增长。

  金立群指出,这场危机也揭示了国际社会在经济和社会发展尤其是医疗卫生领域存在的缺陷和不足,亚投行一直在通过大规模预算支持和政策性借贷向成员国提供帮助。

  金行长强调,虽然疫情阻碍了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但世界经济不会止步于疫情。亚投行将与中国、菲律宾等成员国和发展伙伴携手同行,促进经济早日复苏,共同走向期待的疫后世界。

  金立群指出,各国在积极参与国际合作、践行多边主义的同时,应重视加强经济结构调整、收入再分配等国内改革举措,以更好地适应不断变化的国际环境。他表示,举债本身并非债务问题的根源,关键在于如何有效地使用贷款。如能将贷款投入生产部门,确保有关项目的效率和收益,便不会陷入所谓的“债务陷阱”。金行长强调,中国的发展受益于多边开发机构支持,中国提出亚投行倡议旨在积极反馈国际社会,为国际多边金融合作领域提供有益补充。

  “中国—菲律宾马尼拉论坛”由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今年1月中旬访菲时与菲前总统、菲律宾中国了解协会名誉主席阿罗约共同启动,由中国驻菲大使馆和菲律宾中国了解协会联合组织,旨在打造一个中菲“增互信、促合作、化分歧”的对话交流新平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