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东盟发展展望报告》发布 中国驻东盟大使作序
发表时间:2021-03-16 10:29:2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5日,东盟社会文化共同体举行《东盟发展展望报告》视频发布仪式。东盟秘书长林玉辉、东盟社会文化共同体理事会主席阿敏努丁、中国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出席仪式并致辞。

  中新社雅加达3月15日电 (记者 林永传)15日,东盟社会文化共同体举行《东盟发展展望报告》视频发布仪式。东盟秘书长林玉辉、东盟社会文化共同体理事会主席阿敏努丁、中国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出席仪式并致辞。

 

  中国驻东盟大使邓锡军、东盟副秘书长康富、东盟相关国家常驻东盟代表及东盟社会文化共同体各领域部门代表百余人出席仪式。

  林玉辉和阿敏努丁感谢中国政府为《报告》提供资金支持,赞赏中方多年来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给予东盟的大力支持与无私帮助。

  林玉辉说,《东盟发展展望报告》是东盟成立以来首份发展领域的综合性报告,报告运用前瞻性方法,评估了东盟实现包容和可持续发展的进展情况,提出了应对未来挑战的思路建议。

  阿敏努丁称《报告》将为东盟各国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战略性和务实政策建议,将为东盟应对未来复杂挑战、落实东盟相关倡议、为民众带来福祉、实现本地区可持续繁荣提供借鉴。《报告》还将帮助东盟各对话和战略伙伴更好了解本地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更好开展与东盟合作。

  赵英民表示,在推进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方面,中国一直是东盟国家最密切的合作伙伴,双方在抗击新冠肺炎、环境保护、减贫、灾害管理等诸多可持续发展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务实合作。中方愿与东盟加强生态环境等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区域全面可持续复苏,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东盟发展展望报告》是东盟成立以来就发展问题编制的首份综合性报告,围绕东盟身份、自然环境、民生、社会福利和健康等方面回顾和总结东盟发展领域相关进展、现状和挑战,并就东盟未来可持续发展提出对策建议。该报告由中国—东盟合作基金(ACCF)提供资金支持,中方部分专家参与了报告起草咨商进程。

  中国驻东盟大使邓锡军为《报告》作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