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菲日确诊近万 疫情对经济影响凸显
发表时间:2021-03-27 13:51:1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地时间3月26日下午4时,菲律宾卫生部公布,当天该国新增确诊病例再创新高达9838例,使得正在病程中的新冠患者突破10万,达到109018例,破今年该国活跃病例最高记录。

  中新社马尼拉3月26日电 (记者 关向东)当地时间3月26日下午4时,菲律宾卫生部公布,当天该国新增确诊病例再创新高达9838例,使得正在病程中的新冠患者突破10万,达到109018例,破今年该国活跃病例最高记录。一年多来,该国累计确诊702856例,死亡13149例,康复580689例。

  当地时间3月26日,马尼拉市民佩戴口罩、面罩,用塑料袋包裹背囊,从马尼拉CBD马卡蒂绿带商圈商场里走过。当日,菲律宾新冠患者确诊9838例。正在执行全面社区隔离(GCQ)的首都马尼拉,经济照常运行,商场按照卫生规定营业。 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摄

  疫情对菲律宾经济影响已经凸显,引起国际社会关注。

  3月26日,世界银行东亚和太平洋地区首席经济学家阿迪蒂亚·马图(Aaditya Mattoo)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世界银行在最新发布的《东亚和太平洋经济发展展望(更新)报告》(East Asia and Pacific Economic Update report)中预测菲律宾今年GDP增长为5.5%,低于其在2020年12月的《菲律宾经济发展展望(更新)报告》(Philippine Economic Update)中预测的5.9%,以及杜特尔特政府经济管理者预测的6.5%-7.5%。马图介绍,世界银行之所以下调对菲律宾经济增长预期,原因是该国实施社区隔离“给经济造成了巨大损失,却没有在遏制疫情方面带来相应的效益。”

  售楼人员防护严密工作。(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摄)

  3月25日,穆迪发表《亚太每日简报:菲律宾令人担忧》(Asia-Pacific Daily Briefing:The Philippines Is a Worry),对菲律宾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率、最近新冠肺炎病例飙升以及疫苗接种推广缓慢发出警告,称该国处于“令人担忧的状态”。

  餐厅服务员静候外卖顾客。 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摄

  已有国际组织着手协助菲律宾恢复经济。疫情使得菲律宾失业率创15年来新高,达10.4%。菲新社报道,3月26日联合国常驻菲律宾协调员古斯塔沃·冈萨雷斯(Gustavo Gonzalez)表示,已向菲劳工部长西尔维斯特·贝罗三世(Silvestre Bello III)转达联合国将支持菲律宾解决失业率问题的承诺。冈萨雷斯与国际劳工组织菲律宾办公室负责人哈立德·哈桑(Khalid Hassan)联合声明,已着手研究疫情给菲律宾经济和就业带来的问题,将通过支持5月1日召开的菲律宾就业峰会,支持菲政府促进经济复苏,创造就业机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