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首批中国钢轨运抵印尼雅万高铁铺轨基地
发表时间:2021-04-08 10:21:1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7日下午,首批来自中国的50米长高铁钢轨,从印尼芝拉扎港口运抵雅万高铁德卡鲁尔动车所铺轨基地,标志着从中国攀枝花钢厂至印尼雅万高铁铺轨基地的钢轨运输通道全线打通。

  中新社雅加达4月7日电 (记者 林永传)7日下午,首批来自中国的50米长高铁钢轨,从印尼芝拉扎港口运抵雅万高铁德卡鲁尔动车所铺轨基地,标志着从中国攀枝花钢厂至印尼雅万高铁铺轨基地的钢轨运输通道全线打通。

 

  当天,印尼国家铁路公司、印尼中国高速铁路合资公司及相关建设单位分别在港口和铺轨基地举行了发运和接车仪式。

  雅万高铁是印尼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该国无高铁建设经验,境内亦无对应的相关工程。该项目使用的钢轨全部由中国进口。

  而钢轨要从中国运输到印尼施工现场非常艰难。负责全线铺轨工程的中国电建市政集团通过对印尼既有铁路、公路、航运等运输条件综合调研考察后,确定了选用50米定尺钢轨运输、到现场后再焊接为500米长钢轨投入使用的方案。

  钢轨从中国运至印尼港口后,由港口到现场的运输成为最关键、也是最困难的一步。

  由于印尼当地既有窄轨铁路从未运输过50米长钢轨,为确保安全,中国电建市政集团联合铁道科学研究院先期开展了50米长钢轨运输试验,完成了铺轨基地联络线与印尼当地既有铁路的连通,为钢轨运输创造条件。

  首批钢轨成功运抵铺轨基地,标志着由中国攀枝花钢厂始发,经国内1350公里铁路线运至广西防城港港口,经海运至印尼芝拉扎港口,再通过印尼既有窄轨铁路运输至万隆兰泽可车站,经铺轨基地联络线最终到达铺轨基地的钢轨运输通道全线打通,为下一步钢轨焊接、铺轨创造了条件,为雅万高铁早日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