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一季度中菲两国贸易额达164亿美元 同比增长25.6%
发表时间:2021-04-25 17:02:1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据中方统计,两国贸易额达164亿美元,比2020年同期增长25.6%。双方多部门进行商讨,鼓励中国投资者进一步扩大在菲投资,促进菲律宾的复苏。

  中新网马尼拉4月25日电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近日在其社交媒体上表示,尽管发生了新冠疫情,中菲间贸易在2021年第一季度继续蓬勃发展。据中方统计,两国贸易额达164亿美元,比2020年同期增长25.6%。双方多部门进行商讨,鼓励中国投资者进一步扩大在菲投资,促进菲律宾的复苏。

 

  黄溪连表示,菲律宾政府出台的经济政策,尤其是最近颁布的企业复苏和税收优惠政策(CREATE),激励了中国企业在该国投资。例如,深圳格兰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扩大在菲律宾八打雁市(Batangas City)一个经济区的业务。

  黄溪连表示,中菲两国政府的多个机构正在商讨,如何使菲律宾成为更多中国企业的理想投资地。最近,菲律宾国家投资署(BOI)与中资企业(菲律宾)协会(CEPA)举行了会议,鼓励在菲中国投资者进一步扩大在菲投资,并使投资多样化,从基础设施、研发、高科技制造业、农业和信息技术等方面助力菲律宾重振经济。(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