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新冠疫情致吴哥古迹经营持续惨淡
发表时间:2021-06-01 16:48:4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柬埔寨新冠疫情社区感染持续蔓延,致标志性旅游目的地吴哥古迹收入惨淡,今年营收状况比去年同期更为困难。

  中新网金边6月1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柬埔寨新冠疫情社区感染持续蔓延,致标志性旅游目的地吴哥古迹收入惨淡,今年营收状况比去年同期更为困难。

  根据吴哥古迹官方机构6月1日公布的信息,疫情持续重创古迹门票收入,今年5月收入仅有9992美元,而去年同期有7.2万美元,未受疫情影响情况下,前年同期有617万美元。

  吴哥古迹曾被国际旅游出版商评价为“以一己之力撑起整个柬埔寨旅游业”,在当地人免费参观的情况下,国际旅客成为旅游消费的绝对主力,每年为柬埔寨带来近亿美元收入。而新冠肺炎在全世界多地多次暴发,也等于是关上吴哥古迹的国际大门。

  据吴哥古迹官方机构公布的报告,今年5月,参观吴哥古迹的外国游客有246人次,同比下降86%;门票收入9992美元,同比下降86%,比2019年的617万美元下降99%。

 

  报告指出,今年前5个月,参观吴哥古迹的外国游客有4774人次,同比下降98.7%;门票收入19.7万美元,同比下降98.9%。

  吴哥古迹门票共分三类,其中“一日游”门票37美元;可在7天以内择日使用的“三日游”门票62美元;可在一个月内择日使用的“七日游”门票72美元。

  受门票收入影响,今年前5个月,吴哥机构向坤塔帕花儿童医院拨出的捐款也减少,捐款只有9548美元,去年同期为77.2万美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