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印度尼西亚酝酿推出税制改革议案
发表时间:2021-06-07 13:40:03来源:法治日报

摘要提示:由于新冠疫情,印度尼西亚政府需要更多收入以维持支出,同时为了实现到2023年将预算赤字从占国内生产总值的6%降至3%以内的承诺,印度尼西亚财政部近日向国会提交了税制改革议案。

  印度尼西亚酝酿推出税制改革议案

  由于新冠疫情,印度尼西亚政府需要更多收入以维持支出,同时为了实现到2023年将预算赤字从占国内生产总值的6%降至3%以内的承诺,印度尼西亚财政部近日向国会提交了税制改革议案。依据这一议案,印度尼西亚政府有意向更多高收入者和污染环境者征税,以补充国库。印度尼西亚财长慕燕妮解释说:“进行税收改革的目标不仅是增加税收,还包括维持国家预算的可持续性。”据悉,此次提出的税收改革包括增加一个新税率级,对所有所得超过50亿印尼卢比(约合人民币223万元)的个人征收35%所得税。印度尼西亚纳税人目前纳入四个税级,须缴纳5%至30%所得税。此外,印度尼西亚政府正在考虑对碳排放征税。慕燕妮披露,除了能抑制温室气体排放外,对碳排放征税也能为绿色国家投资和社会福利计划筹集资金。新税可适用于化石燃料、机动车和工厂等排放源,以及纸浆和造纸、水泥、发电和石化行业等碳密集型产业。另外,印度尼西亚政府早前已颁布一项新法,对有重要经济影响力的公司征收税款。据了解,目前对数码公司和电子交易的征税公式计算已进入最后阶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