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马来西亚两电信运营商签合并协议 创该国电信业并购交易纪录
发表时间:2021-06-22 15:23:0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亚通集团21日与挪威电信达成协议,将合并双方旗下的马来西亚两大移动电信运营商天地通(CELCOM)和马来西亚数码网络(DIGI)。整合后的新公司预计市值达500亿林吉特(1林吉特约合0.24美元),这创下马来西亚电信业并购的新纪录。

  中新社吉隆坡6月21日电 马来西亚亚通集团21日与挪威电信达成协议,将合并双方旗下的马来西亚两大移动电信运营商天地通(CELCOM)和马来西亚数码网络(DIGI)。整合后的新公司预计市值达500亿林吉特(1林吉特约合0.24美元),这创下马来西亚电信业并购的新纪录。

 

  据马新社报道,马来西亚亚通集团将把旗下独资子公司天地通(CELCOM)全部股份转让给挪威电信旗下的马来西亚数码网络(DIGI),并获得合并后新公司的股票及约17亿林吉特现金。

  整合后的新公司拟名为天地通数码公司(CELCOM DIGI),预计拥有1900万用户,成为马来西亚最大的移动电信运营商,遥遥领先于主要竞争对手马来西亚明讯通讯公司(maxis)。

  亚通和挪威电信将分别持有新公司33.1%的股权。亚通方面表示,亚通和马来西亚多个机构股东所持股份将占到总股份的51%,以维护马国家利益。

  交易双方发表的联合声明称,交易仍有待双方股东和监管部门的批准;“除非出现不可预计情况”,交易将在明年第二季度完成。(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