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泰国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历史低位不变
发表时间:2021-06-24 10:36:2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泰国央行23日举行议息会议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位不变,以在通货膨胀压力仍有限的情况下支持经济复苏。

  中新社曼谷6月23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央行23日举行议息会议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位不变,以在通货膨胀压力仍有限的情况下支持经济复苏。

  2020年上半年,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泰国央行曾3次降息各0.25个基点,之后一直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点至今。

  该行当天预测,泰国经济今年将增长1.8%,低于今年3月份预测的增长3%。

  泰国智库开泰研究中心认为,在疫情导致泰国经济状况不确定的情况下,政府措施将是今年提振经济的关键因素。同时,在高风险情况下,宽松货币措施对支持经济复苏仍有必要。

 

  泰国政府于去年开始实施总价值1万亿泰铢(约合2060亿元人民币)的经济刺激和纾困计划。本月,泰国国会下议院又批准政府举债5000亿泰铢,用于提振经济并帮助民众度过疫情难关。

  泰国央行此前表示,为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部分债务可以适当延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