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中马多机构签署共建区域“单一窗口”服务合作备忘录
发表时间:2021-07-15 16:18:1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国建设银行马来西亚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纳闽分行(以下统称“建行马来机构”)和马来西亚SealNet、纳闽数字认证中心(DAC)、Capbay14日共同签订共建区域“单一窗口”服务合作备忘录。

  中新网吉隆坡7月15日电 (记者 陈悦)中国建设银行马来西亚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纳闽分行(以下统称“建行马来机构”)和马来西亚SealNet、纳闽数字认证中心(DAC)、Capbay14日共同签订共建区域“单一窗口”服务合作备忘录。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一等秘书姚祎、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王启杰和马来西亚进出口银行负责人陈中扬共同见证备忘录签署。

  据介绍,今年1月,建行马来机构与中马两国海关总署共同举办了“中国-东盟区域单一窗口互联互通研讨会”,就数据互联、物流跟踪、单据互认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为加快推动“单一窗口”服务建设,推动中马两国双边贸易额迈上新台阶,建行马来机构、SealNet、纳闽数字认证中心和Capbay经多次洽谈和友好协商,成功实现共建“东盟区域单一窗口”服务合作备忘录签约。

  本次共建区域“单一窗口”服务合作备忘录的签订,将进一步加强马来西亚在东盟对华贸易和投资中的枢纽地位,加快中马双方跨境贸易、信用模型、贸易融资、数字认证等方面进行深度的合作,加速双方在电子商务、数字经济等新业态的深度融合,推动双方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不断提升两国的经贸合作水平,共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国家,马来西亚多年来在东盟“单一窗口”服务建设中处于领导地位。2020年12月,建行马来机构被马来西亚进出口银行委任为东盟“单一窗口”独家中资银行战略合作伙伴,致力于推动“全球撮合家”与东盟区域单一窗口对接和业务联通,共同服务中马双方经贸往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