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柬埔寨国家银行:疫情蔓延影响经济复苏
发表时间:2021-07-28 11:1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柬埔寨国家银行27日公布的一份报告称,柬埔寨本土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对正在复苏的柬埔寨经济造成负面冲击,并导致制造业产值下跌。

  中新网金边7月27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柬埔寨国家银行27日公布的一份报告称,柬埔寨本土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对正在复苏的柬埔寨经济造成负面冲击,并导致制造业产值下跌。

  柬埔寨国家银行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确定因素,以及今年2月暴发大规模本土传播疫情,迫使柬埔寨政府采取多项严格防疫措施,包括对首都金边实行为期三周的“封城”令。“封城”措施不仅影响经济活动,也对实现2021年经济展望带来负面冲击。

  柬埔寨国家银行称,尽管欧美国家经济逐渐复苏,有利于柬埔寨的出口型制造业,但新冠疫情扩散导致众多工人受感染,并迫使工厂暂停运作。这些问题导致制造业领域生产总值下跌了24%;其中,出口型制造业产值下跌了15%,而供应国内市场制造业产值则下跌40%。

  报告指出,今年上半年,建筑业领域吸引的新投资项目同比也减少了11.4%,投资总额减少了34.3%。与此同时,在农作物产量持续增长、吸引投资和政府扶持下,农业领域将能在疫情下持续成长。

 

  柬埔寨国家银行分析指出,柬埔寨经济面对的主要风险,包括新冠变异病毒肆虐;主要经济领域继续陷入衰退;企业和家庭收入减少;企业和家庭债务增加,对金融领域造成压力;气候变化冲击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