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印尼雅万高铁接连贯通两条隧道
发表时间:2021-08-09 14:42:1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雅万高铁8号隧道8日实现全隧贯通。这是继两天前10号隧道贯通后,雅万高铁完成的又一重要控制性工程。

  中新社雅加达8月9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雅万高铁8号隧道8日实现全隧贯通。这是继两天前10号隧道贯通后,雅万高铁完成的又一重要控制性工程。

  当地时间8月8日,印尼雅万高铁8号隧道实现全隧贯通。这是继两天前10号隧道贯通后,雅万高铁完成的又一重要控制性工程。图为8月6日,工作人员手持横幅庆祝10号隧道顺利贯通。 中新社发 陈波 摄

  至此,印尼雅万高铁全线13条隧道已有10条贯通,为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本月6日,雅万高铁10号隧道刚刚实现全隧贯通。

  雅万高铁8号隧道位于西万隆县西卡隆镇境内,全长2190米,最大埋深约95米,是全线第二长隧道。

  图为8月6日拍摄的10号隧道出口。 中新社发 陈波 摄

  该隧道由中国铁路国际公司牵头的中方施工联合体成员中铁三局负责施工。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在施工过程中先后克服了火山堆积层地质条件复杂,下穿既有铁路、公路等一系列难题,采用6个开挖作业面同时施工,坚持采用超前地质预报与监控量测系统,严格执行工艺工法,有力保证了隧道施工进度及下穿既有铁路、公路安全。

  图为8月6日拍摄的10号隧道进口。 中新社发 陈波 摄

  同样由该公司负责施工的10号隧道位于西万隆县帕达拉郎镇境内,全长1230米。隧道地表主要分布为水稻田,出口为村镇,最大埋深37米,隧道在进口段下穿既有运营铁路,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施工企业克服了埋深浅、地质差,下穿既有铁路为老式窄轨铁路、极易变形难以控制,且车流量较大,施工安全风险高等众多难题,保证了施工进度及安全。

  目前正值印尼第二波新冠疫情凶猛反弹期间,中国中铁印尼雅万高铁项目经理部采取全面有效防疫措施,尽全力降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确保参建员工健康安全的同时,正不断加快推进雅万高铁施工进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