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柬埔寨国家银行维持存款准备金率 应对疫情挑战
发表时间:2021-08-24 16:37:4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柬埔寨国家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4日消息称,决定维持存款准备金率为7%水平,以应对下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宏观经济造成的挑战。

  中新网金边8月24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柬埔寨国家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4日消息称,决定维持存款准备金率为7%水平,以应对下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宏观经济造成的挑战。

  根据柬埔寨国家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发布的声明,为了参与稳定物价和提高下一个季度货币政策效果,货币政策委员会通过数项政策,包括继续在必要的情况下干预和确保柬币币值稳定。

  该货币政策委员会也决定继续维持“流动性担保操作”工具(LPCO)现有利率,同时增加柬币LPCO拍卖次数,从现有的每两周拍卖一次,增至每周拍卖一次。

  根据柬国银上半年工作总结报告,为了确保柬币币值稳定,国银今年上半年一共向市场抛售485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抛售1.46亿美元相比减少。今年上半年柬币币值为4085柬币兑1美元,比去年同期上升0.2%。(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