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柬埔寨将扩大网上商业注册平台服务范围
发表时间:2021-08-26 16:17:3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柬埔寨财经部26日发布消息称,网上商业注册平台将从9月起扩大服务范围,允许企业上网申办四个部门和机构执照及许可证。

  中新社金边8月26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柬埔寨财经部26日发布消息称,网上商业注册平台将从9月起扩大服务范围,允许企业上网申办四个部门和机构执照及许可证。

  据知,网上商业注册平台是由柬埔寨首相洪森于2019年宣布创建,并于2020年6月正式上线。平台可接受和审批在柬埔寨设立和从事商业活动申请,从而显著缩短企业注册所需花费的时间和资金。

  在第一阶段项目中,柬埔寨四个部门即商业部、国家税务局、劳工部和柬埔寨发展理事会数据库相互连接,以接受和处理商业注册、税务注册、企业确认和投资项目申请等事务。

  柬埔寨财经部称,柬埔寨副首相兼财经大臣翁本莫尼洛9月1日将为第二阶段网上商业注册项目主持启用仪式。第二阶段网上商业注册项目将进一步扩大申办公共部门商业执照和许可证的服务范围,以为企业和商家提供更多便利。

 

  在第二阶段网上商业注册项目下,四个部门和机构将加入平台,即工业、科技和创新部,旅游部,邮电部,以及非银行金融服务机构属下产业和当铺监管局。

  根据柬埔寨官方规定,在申请商业注册时,申请人须先缴交50%专利税(分小、中和大型纳税户),若申请被否决,有关款项将不得退还。在接获电子版税务注册批文后,申请人也必须在15天之内向国家税务总局提呈银行户口资料,否则其注册将会被自动取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