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中国仍是柬埔寨香蕉最大出口市场
发表时间:2021-09-03 10:27:3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根据柬埔寨农林渔业部9月2日发布的消息,今年前8个月,柬埔寨香蕉出口量超31万吨,中国依旧是其最大出口市场。

  中新社金边9月2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根据柬埔寨农林渔业部9月2日发布的消息,今年前8个月,柬埔寨香蕉出口量超31万吨,中国依旧是其最大出口市场。

  柬埔寨农林渔业部称,柬埔寨香蕉自2019年5月成功出口中国后,呈现持续向好势头,香蕉出口量快速增长,2020年出口总额提高至1.12亿美元,同比增长128%。今年前8个月,向中国出口量达27.2万吨,其次为越南(3.7万吨)、日本(533吨)。

  与此同时,在芒果出口方面,柬埔寨主要出口到7个国家,其中越南是最大的出口目的地,接着是泰国、中国和韩国。柬埔寨于今年5月7日出口新鲜芒果至中国,带动了整个芒果产业链。农林渔业部估计,在成功敲开中国市场大门后的初期阶段,柬埔寨有望每年出口10万吨新鲜芒果至中国,约占柬埔寨每年芒果产量的10%。

  柬埔寨农林渔业部表示,芒果输华是中国大力支持柬埔寨发展现代农业取得的又一成果,这对于增加柬埔寨农工收入、改善民生,以及对于促进柬埔寨冷链物流行业和港口发展都有着积极意义。

 

  据柬方预计,柬埔寨与中国双边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生效后,将进一步推动柬埔寨农业领域发展,吸引更多外来直接投资,以生产和加工农产品出口至庞大的中国市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