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柬埔寨计划明年首次发行政府债券
发表时间:2021-09-07 11:28:3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柬埔寨财经部6日消息称,该国计划明年首次发行政府债券,目前政府债券发展政策正在研究讨论中。

  中新社金边9月6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柬埔寨财经部6日消息称,该国计划明年首次发行政府债券,目前政府债券发展政策正在研究讨论中。

  柬埔寨财经部说,负责研究和制定政府债券政策框架的特别技术工作组已经成立,并已开展讨论政府债券发展政策草案。有关特别技术工作组由财经部国务秘书罗施雷瓦担任组长。

  柬埔寨2020年12月通过政府债券法,允许政府发行美元和柬币债券,发行渠道包括在柬埔寨证券交易所上市,或是在银行间市场进行交易。柬埔寨财经部称,政府发行债券已是“势在必行”,发行目标定在2022年。

  柬埔寨财经部说,起草中的政府债券发展政策,将明确政府发行债券用途和管理,并与现有经济和社会发展政策接轨,从而有效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

 

  鉴于新冠疫情仍在蔓延,柬埔寨财经部预测明年政府收入将会进一步减少,特别是非税务收入,因此明年政府财政预算仍将有一定赤字。

  柬埔寨财经部称,为确保政府财政处于良好状况,柬埔寨已采取系列措施稳固政府财政,包括通过双边和多边方式获得优惠贷款等,同时,该部认为,发行政府债券将能帮助柬埔寨政府筹措资金,以应对因疫情造成的政府财政赤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