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国际金融机构下调柬埔寨今年经济成长预期
发表时间:2021-09-24 12:33:5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鉴于新冠疫情削弱国内消费能力,亚洲开发银行将柬埔寨今年经济成长率预估下调为1.9%。

  中新社金边9月23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鉴于新冠疫情削弱国内消费能力,亚洲开发银行将柬埔寨今年经济成长率预估下调为1.9%。

  亚洲开发银行23日发布的经济展望更新报告中,把柬埔寨今年经济成长率从年初预估的4%调低至1.9%,并预估柬埔寨明年经济成长率将达到5.5%。

  报告称,持续严峻的新冠疫情削弱了国内消费能力,进而影响经济成长动力,也同时缓解通货膨胀压力,今年通胀率将上升2.9%,而明年涨幅将减缓至2.7%。

  因疫情冲击,柬埔寨去年经济萎缩了1.9%,亚洲开发银行分析称,今年柬埔寨成衣和制鞋厂订单已恢复,但大量工厂因工人感染新冠病毒而被迫暂停生产,影响柬埔寨出口。旅游业也因疫情持续而受到重创,导致许多旅游服务业人员失业。

 

  上述金融机构也指出,柬埔寨工业领域今明两年成长率预料将达7%,主要出口工业成衣、鞋子、旅行用品,及其他轻工业如电子和脚车制造业,将能扭转去年出口萎缩颓势和呈现强劲成长势头。农业领域在农产品丰收和增加出口农产品至中国市场的带动下,今明两年预料仍能保持成长,幅度约1%。旅游业仍将因外国游客绝迹而持续遭受重创,建造业和房地产领域也因国内消费能力减弱而受到影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