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印尼雅万高铁36公里长特大桥上连续梁完成施工
发表时间:2021-09-30 14:13:5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随着2号特大桥上最后一联连续梁——DK9多跨刚构连续梁顺利合龙,印尼雅万高铁2号特大桥上24联连续梁于29日全部完成施工,为后续铺轨等工程创造了有利条件。

  中新社雅加达9月29日电 (记者 林永传)随着2号特大桥上最后一联连续梁——DK9多跨刚构连续梁顺利合龙,印尼雅万高铁2号特大桥上24联连续梁于29日全部完成施工,为后续铺轨等工程创造了有利条件。

  雅万高铁2号特大桥全长36公里,紧邻雅加达到万隆高速公路,地形环境复杂、施工干扰极大,密集设置了24联连续梁。其中DK9连续梁位于勿加泗县境内,跨越三层高速公路匝道,主墩距高速公路匝道最近距离仅20厘米,施工空间狭窄,是全线施工环境最复杂、受外界干扰最大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

  负责该工程施工的是中国国铁集团所属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牵头的中方施工联合体成员——中国电建水电八局。据该局雅万高铁项目部负责人介绍,如此密集的连续梁群,在国内外铁路工程中极为少见。又逢印尼新冠疫情持续蔓延期间,中方施工单位制定了科学严谨施工方案,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建设,通过各方协作将疫情对项目建设影响降至最低,确保连续梁群高质量合龙。

  施工过程中,中方企业团队坚持属地化建设,高度重视高铁技术和知识转移工作,通过“中国导师带印尼徒弟”模式,在当地培养了1500余名熟练的连续梁施工技术工人。

 

  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的雅万高铁,是中印尼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标志性工程和印尼国家战略项目。建成通车后,两地出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