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泰国普吉“沙盒计划”7月以来吸引逾4.2万名国际游客
发表时间:2021-10-08 10:28:1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泰国国家旅游局7日表示,自今年7月1日普吉“沙盒计划”正式启动至10月5日,共有4.2万多名国际游客入境普吉岛,为当地带来逾20亿泰铢(约合4亿元人民币)的收入。

  (抗击新冠肺炎)泰国普吉“沙盒计划”7月以来吸引逾4.2万名国际游客

  中新社曼谷10月7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国家旅游局7日表示,自今年7月1日普吉“沙盒计划”正式启动至10月5日,共有4.2万多名国际游客入境普吉岛,为当地带来逾20亿泰铢(约合4亿元人民币)的收入。

  作为泰国重新开放国际旅游的试点,普吉“沙盒计划”允许已完整接种新冠疫苗的国际游客免隔离入境普吉岛。泰国政府原先规定,游客在普吉停留14天后可前往泰国其他地区。而根据新的规定,自10月1日起,游客在普吉停留7天、病毒检测呈阴性即可离开普吉。

  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普吉“沙盒计划”有助当地旅游业复苏,相信该计划将吸引越来越多的国际游客进入普吉岛。

 

  此外,作为普吉“沙盒计划”的扩展项目,泰国素叻他尼府于7月15日对国际游客开放旅游胜地苏梅岛、帕岸岛和龟岛(“苏梅岛+”计划)。据了解,“苏梅岛+”计划目前已累计接待1018名国际游客,创造了3872万泰铢(约合774万元人民币)收入。

  泰国政府已计划从11月起,开放包括首都曼谷在内的更多旅游目的地。为此,该国正在加快新冠疫苗的接种进度。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部长皮帕日前表示,预计今年第四季度至明年一季度将有至少100万名国际游客入境泰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