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柬埔寨明年将继续实行宽松货币政策
发表时间:2021-11-23 11:03:4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柬埔寨国家银行22日消息称,2022年将继续维持现有宽松货币政策,同时确保银行间市场利率保持在适当水平。

  中新社金边11月22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柬埔寨国家银行22日消息称,2022年将继续维持现有宽松货币政策,同时确保银行间市场利率保持在适当水平。

  柬埔寨国家银行当天公布的信息表示,在讨论全球经济稳定最新形势和发展、柬埔寨宏观经济和财政稳定面对的挑战后,该银行制定了未来一段时间将实行的货币政策。

  柬埔寨国家银行指出,货币政策委员会决定继续在必要的情况下干预市场汇率,以确保柬币币值保持稳定。该政策委员会也关注刚推出的保证金贷款便利工具利率走势,并希望其能处于适当的水平。

  柬埔寨国家银行决定,将协调和鼓励本地银行积极行动,促进银行间市场发展和提高流动性。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社会经济的冲击,柬埔寨国家银行此前宣布,降低国内商业银行和拥有存款执照小额贷款机构的客户存贷款准备金率。其中,柬币存款准备金率从8%,降低至7%;美元存款和外国人贷款准备金率也从12.5%,降低至7%。

  据称,柬埔寨国家银行有关政策有助于改善银行系统流动性。与去年(2020年)第一季度相比,今年上半年银行系统流动性增加了3.2万亿柬币(约8亿美元)。

  此外,自9月6日以来,柬国银已前后共13次公开拍卖美元,以推高柬币兑换美元汇率。最后一次拍卖美元于11月10日举行,拍卖规模达2000万美元,成交价为4098柬币兑1美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