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缅甸允许使用人民币和缅元直接结算边境贸易
发表时间:2021-12-15 16:52:57来源:新华网

摘要提示:缅甸中央银行14日宣布,即日起允许在中缅边境地区使用人民币和缅元直接进行边境贸易结算。

  新华社仰光12月15日电(记者 张东强 车宏亮)缅甸中央银行14日宣布,即日起允许在中缅边境地区使用人民币和缅元直接进行边境贸易结算。

  缅甸央行当天发布公告说,为促进中国和缅甸边境贸易,推动双边货币交易和结算便利化,允许缅甸符合条件的银行为从事边境贸易的进出口商开设人民币账户。

  2019年1月,缅甸宣布增加人民币为官方结算货币。今年10月,缅甸宣布允许境内持外币结算牌照、兑换牌照的银行和非银行货币兑换机构兑换人民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