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泰国学者:共建“一带一路”为泰国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发表时间:2021-12-16 11:00:3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在唐隆功·吴森提兰谷看来,中国企业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的“走出去”政策将加速中国企业的国际化,并打造世界级的跨国企业和供应链。

  中新社上海12月15日电 (记者 许婧)“共建‘一带一路’为带动沿线国家经济和贸易金融等产业发展打开了新渠道,并且能够进一步加强国际间合作或消除区域间各种壁垒,从而实现合作共赢。”泰中“一带一路”合作研究中心副主任唐隆功·吴森提兰谷博士15日通过视频参加中国企业走进“一带一路”研讨会,并作主旨演讲时说。

  在唐隆功·吴森提兰谷看来,中国企业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的“走出去”政策将加速中国企业的国际化,并打造世界级的跨国企业和供应链。

  同时,“一带一路”倡议也为中国出口创造了新市场,这是中国企业“走出去”和拓展经贸投资的平台。这位泰国学者分析,共建“一带一路”的过程,也是中国和沿线国家就发展理念进行交流与沟通的过程,有利于中国和沿线国家加强伙伴关系。

  泰国作为中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地处东南亚中心地带,与东盟国家海陆相接,在推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合作方面,有着重要的战略地位。

  “共建‘一带一路’为泰国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唐隆功·吴森提兰谷对泰国与中国未来的紧密合作充满期待。他指出,泰中在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建设、金融与旅游等多个领域有良好合作,近年来在各个领域均取得不同程度的成绩,其中以旅游与金融合作成效最为突出。外贸出口是泰国经济的重要支柱之一,而中国是泰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在欧美市场疲弱的情况下,中国市场显得更加重要,祈愿中国开放更多国内市场”。

  唐隆功·吴森提兰谷认为,从长远来看,共建“一带一路”无疑将给沿线国家地区的发展带来更多宝贵机遇,共建“一带一路”将有助于国际合作间的良性互动发展,建立新的国际贸易秩序。

  中国企业走进“一带一路”研讨会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上海市政协主办,上海市政协对外友好委员会、上海公共外交协会和亚太日报承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