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中国市场将成为柬埔寨芒果出口新增长点
发表时间:2021-12-21 10:42:0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柬埔寨鲜芒果出口呈现迅猛增长态势,其中,中国市场潜力巨大,将成为柬埔寨鲜芒果出口的一个新增长点。

  中新社金边12月20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今年以来,柬埔寨鲜芒果出口呈现迅猛增长态势,其中,中国市场潜力巨大,将成为柬埔寨鲜芒果出口的一个新增长点。

  据柬埔寨农林渔业部20日发布的消息,今年前11个月,柬埔寨出口鲜芒果22.65万吨,同比增长149.5%;出口芒果干1.67万吨,同比增长191.49%。柬埔寨鲜芒果向越南出口19.37万吨,其次为泰国、中国、韩国、新加坡等;出口1.35万吨芒果干至中国,其次为泰国、菲律宾、越南、日本等。

  柬埔寨是东南亚国家中芒果主要产区。据柬埔寨农林渔业部资料,2020年柬埔寨全国种植芒果的面积达到13万公顷,年产量约170万吨。尽管从总数看,前11个月,柬埔寨向中国出口鲜芒果638吨,但业内人士仍认为,中国市场潜力巨大,将迎来迅速增长。

  今年5月7日,柬埔寨芒果出口中国首发仪式举行。芒果成为继香蕉之后第二个柬埔寨可以直接出口中国的生鲜水果。明年1月将迎来柬埔寨鲜芒果盛产季节,柬埔寨大米联合会主席吴永乐对未来出口鲜芒果到中国的前景深表乐观并表示,届时将会有大量芒果上市,中国市场的作用将越来越重要。

 

  另据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介绍,中方已决定采用视频方式对柬埔寨龙眼和巴沙鱼进行远程风险分析考察,柬埔寨龙眼有望在下个收获季直接出口中国市场,而巴沙鱼则有望在较短时间内端上中国人的餐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