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中国援柬中柬友谊医疗大楼项目竣工验收
发表时间:2021-12-29 16:48:0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柬友谊医疗大楼项目位于柬埔寨首都金边市中心,是一座以外科为主包括门诊、急诊、医技及住院、后勤等功能在内的400床位综合教学医院医疗大楼,项目于2018年10月开工建设,建设用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

  中新社金边12月28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由中国建筑承建的援柬埔寨中柬友谊医疗大楼项目12月28日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中柬友谊医疗大楼项目位于柬埔寨首都金边市中心,是一座以外科为主包括门诊、急诊、医技及住院、后勤等功能在内的400床位综合教学医院医疗大楼,项目于2018年10月开工建设,建设用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

  该项目技术组组长师晓光介绍,该项目是中国政府援建柬埔寨的民生项目,是沟通中柬两国人民的友谊工程,将为进一步深化中柬“一带一路”合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柬埔寨第一座“低能耗、高品质”现代化医疗理念的医院,同时也将成为该国医疗技术水平最高的一座现代化公立综合医院,将为柬埔寨人民提供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据介绍,柬埔寨当地医疗水平相对于周边国家如泰国、越南等较为滞后,无法满足高层次医疗需求,急需一所高水平的现代化公立医院提升柬埔寨的整体医疗水平。项目设计以尊重当地文化为出发点,将“合十礼”这一元素与中国建筑语言相结合,融入医疗大楼主入口处,体现对患者的祝福与关爱,对生命的尊重。项目外幕墙金色穿孔板透出柬埔寨国花龙都花样式,在现代主义建筑框架下不失地域特色,打造特点鲜明的国际化现代医院。

  此外,项目采用先进的医疗主街理念,将功能分为医生办公模块,医疗功能模块和医疗主街模块,流线设计考虑了各功能医患分流和洁污分区。中柬友谊医疗大楼配备完善一流的医疗设备,提升医院诊疗服务水平,满足柬埔寨民众看病需求,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方便的医疗服务,极大降低了患者就医成本,给更多患者带来福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