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柬埔寨2021年农产品出口大增
发表时间:2022-01-05 09:56:3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2021年全年,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柬埔寨农业领域仍持续发展,农产品总量出口相比大增。

  中新社金边1月3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2021年全年,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柬埔寨农业领域仍持续发展,农产品总量出口相比大增。

  柬埔寨农林渔业部1月3日消息称,2021年柬埔寨共向68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农产品798.42万吨,同比大幅增长63.83%。主要农产品出口包括大米、稻谷、非大米农产品等。中国已成为柬埔寨多项主要农产品的最大出口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5月7日,柬埔寨鲜芒果出口中国首发仪式举行。芒果成为继香蕉之后第二个柬埔寨可以直接出口中国的生鲜水果。这是疫情下中柬务实合作的又一实质性成果,将极大推动中柬农业领域合作。2021年,柬埔寨鲜芒果出口中国大幅增长,中国一跃成为第三大出口市场。

  此外,根据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消息,2021年经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柬埔寨有限公司完成检验的柬埔寨输华大米共计30.6万吨,同比增长22.82%,成功跨越30万吨大关。

 

  2022年1月1日,中柬自贸协定正式实施,中国是首个与柬埔寨签署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业内人士希望协定对柬埔寨经济产生连锁效应,并吸引更多外来直接投资落地柬埔寨,以生产和加工农产品出口至庞大的中国市场。

  有柬埔寨专家分析称,柬埔寨的经济主要依赖于农业的发展,尤其是农作物的生产。然而,柬埔寨的农业技术发展水平还相当低,限制了其农业生产能力和出口竞争力。随着中国支持柬埔寨农业发展的力度不断加大,柬埔寨将迎来农业大发展的良好契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