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报告:马华商对今年经济和商业前景“谨慎乐观”
发表时间:2022-01-27 11:14:3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中总)25日发布的马来西亚商业和经济状况前景调查报告显示,逾四成受访马来西亚华商认为2022年经济和商业状况将获改善。

  中新社吉隆坡1月26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中总)25日发布的马来西亚商业和经济状况前景调查报告显示,逾四成受访马来西亚华商认为2022年经济和商业状况将获改善。

  调查报告显示,虽然面临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及“国内外不利因素”影响,但受访马来西亚企业对经济前景预期正在迅速改善。相较此前进行调查时只有21.9%的受访企业认为2021年下半年经济状况将变好;此次调查中,33.2%的受访企业认为2022年上半年经济状况将改善,41.4%的受访企业看好今年下半年经济状况。

  受访企业对商业消费市场的预期也在改善中。此前的调查中,21.6%的受访企业看好2021年下半年商业前景改善;本次调查中,33.8%的受访企业认为今年上半年商业状况将获得改善,41.3%的受访者认为2022年全年的商业前景将“更好”。调查报告亦显示,已有56.5%的企业销售额达到至少与疫情前相同的水平。

  中总总会长卢成全分析该报告时认为,受访企业对经济前景抱正面期望的主要原因是: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马来西亚政府推动的国家复苏计划令大部分经济和社会领域重新开放;马来西亚实现高疫苗接种率后,消费者和商家的活跃度也有所提升。但他亦指出,马来西亚各经济领域的复苏仍存在“步伐不一”的情况。

 

  据介绍,本次调查在去年10月底到12月底进行,共收到超过800份回复,其中九成以上为中小企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