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印尼雅万高铁全线最长隧道贯通
发表时间:2022-02-19 20:24:0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地时间18日下午,印尼雅万高铁全线最长隧道——6号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雅万高铁全线又一重点控制性工程取得重大进展,为保障全线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中新社雅加达2月18日电 (记者 林永传)当地时间18日下午,印尼雅万高铁全线最长隧道——6号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雅万高铁全线又一重点控制性工程取得重大进展,为保障全线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2月18日下午,印尼雅万高铁全线最长隧道——6号隧道顺利贯贯通。中国中铁雅万高铁项目部供图

  雅万高铁6号隧道位于印尼万隆市西北侧普瓦卡达境内,由中国国铁集团所属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牵头的中方施工联合体成员——中国中铁三局集团负责施工。隧道全长4478米,是雅万高铁全线最长隧道。

  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该隧道属于低山丘陵区,地质为早期火山喷发堆积而成的黏土、泥岩、火山角砾岩,且隧道内地下水位高,隧道上方长距离穿越浅埋层,施工难度较大。

  自2018年8月开工建设以来,中国中铁雅万高铁项目部根据不同地段特点,采取超前地质预报、增设锁脚、边墙注浆等多种工法,保证施工进度和施工安全。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该项目部采取多项措施加强防疫管理,保障员工健康安全,合理安排施工进度,做到了防疫、施工两不误。项目建设过程中,还积极聘用当地员工,捐献防疫物资。三年多来累计聘用当地员工1200多名,培养了26名当地技术工人,并为沿线15个村庄修建便道11.2公里。

  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的雅万高铁是共建“一带一路”和中印尼两国务实合作标志性项目,也是印尼国家战略项目。该线路全长142.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通车后,雅加达到万隆的出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