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泰国总理巴育要求继续推动出口增长
发表时间:2022-02-20 19:47:4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在去年对外贸易大幅增长的基础上,泰国总理巴育要求相关部门继续采取措施推动今年的出口增长。

  中新社曼谷2月19日电 (记者 王国安)在去年对外贸易大幅增长的基础上,泰国总理巴育要求相关部门继续采取措施推动今年的出口增长。

  泰国民联厅19日发布消息说,巴育要求相关部门抓住全球经济复苏、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今年初生效的机遇,保持出口的积极势头,推动出口增长。

  2021年泰国进出口总额达到5387.7亿美元,较2020年增长23.1%。其中出口额2711.73亿美元,同比增长17.1%,为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去年,中国继续保持泰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日本和美国分别是泰国第二和第三大贸易伙伴。

 

  民联厅表示,由于贸易活动增加,目前海运业出现了积极迹象。根据泰国港务局的数据,在泰国2022财年第一季度(2021年10月至2021年12月),泰国主要外贸港口廉差邦港和曼谷港的货运量有3721艘货船停靠,增长13.1%,同期通过这些港口的集装箱数量为244万标准箱,增长5.78%。

  泰国商业部已设定今年出口额较去年增长3%至4%的目标。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此前表示,希望各公、私部门通力合作,实现全年出口目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