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新加坡宣布对俄罗斯实施金融制裁和出口管制
发表时间:2022-03-06 10:39:04来源:澎湃新闻

摘要提示:新加坡3月5日宣布对俄罗斯实施金融制裁,并禁止出口电子产品、电脑和军用物品,以回应莫斯科在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

  新加坡3月5日宣布对俄罗斯实施金融制裁,并禁止出口电子产品、电脑和军用物品,以回应莫斯科在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5日消息,新加坡将针对指定的俄罗斯银行、实体和在俄罗斯的活动,以及有利于俄罗斯政府的筹款活动实施金融制裁措施,被制裁对象包括俄罗斯中央银行、俄第二大银行VTB等,加密货币交易也将受限。

  新加坡政府还将对可“直接用作对乌克兰人造成伤害或征服的武器”的物品,以及有助于进攻性网络行动的物品实施出口管制,具体包括“(a) 军事物资清单中的所有物品,以及(b) 2021年战略物资(管制)令两用物资清单中‘电子’、‘计算机’和‘电信和信息安全’类别中的所有物品。”

  新加坡外交部在5日发布的声明中称:“新加坡是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所载原则的一贯坚定支持者。所有国家,无论大小,其主权、政治独立和领土完整都必须得到尊重。新加坡严肃对待任何违反这些核心原则的行为,因为它们是新加坡这个小国生存的根本。”

 

  路透社5日报道称,新加坡作为亚洲金融中心,罕见对一国发起制裁。新加坡在俄乌局势中的立场也是迄今为止东南亚国家中最为强硬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