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菲律宾向50%低收入家庭提供现金援助 应对燃料价格上涨
发表时间:2022-03-17 11:06:0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6日宣布,批准菲财政部建议,向菲律宾50%的低收入家庭提供每月200比索现金援助,以缓解燃料价格上涨为生活带来的影响。

  中新社马尼拉3月16日电 (记者 关向东)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6日宣布,批准菲财政部建议,向菲律宾50%的低收入家庭提供每月200比索现金援助,以缓解燃料价格上涨为生活带来的影响。

  菲财政部长多明计斯表示,经过审慎研究,菲保留燃料消费税的征收,并将从征收的税款中为新政策进行转移支付,向该国大约1200万户最低收入家庭每月提供现金援助,这项预算每年达331亿比索。

  针对菲政府为何不暂停征收燃料消费税以抵御油气价格上涨,多明计斯分析指出,减免征收燃料税只会对消耗了几乎50%燃料的、收入最高的10%家庭有利;而占过半数量的低收入家庭,事实上只消费了13%的燃料。同时,如暂停征收燃料消费税,将使2022年的政府总收入减少1059亿菲律宾比索,“这将迫使政府为了保持支出水平而借更多的钱,反而会弊大于利”。

  多明计斯表示,继续征收燃料消费税“非常公平”,这项措施将减轻国际燃料价格上升对该国各行业的打击,有利于所有菲律宾人,而不只是该国的高收入者和车主。

 

  菲国家经济和发展局(NEDA)局长、社会经济规划部长卡尔·蔡(Karl Chua)同意财政部门的建议,表示正在密切关注该国的通货膨胀,尽量减少对民众的巨大影响。

  受全球石油价格持续上涨影响,菲律宾油气制品价格已经连续涨价11次,其中本周最高V-POWER RACING号石油价格已达87.70比索/升,比上周涨价8.8%,多家加油站出现车主惜购油气产品现象。为此,菲政府此前已出台紧急措施对公共交通、农业、渔业生产者进行补贴,但由于国际形势复杂,对未来能否控制油气产品价格不乐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