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柬埔寨今年一季度税收快速增长
发表时间:2022-04-02 16:54:2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柬埔寨国家税务总局表示,去年以来,官方采取加强税收征管工作措施,以增加国库收入和提升服务效率。2021年,柬埔寨国税局税收为约22.43亿美元,比原定目标高出24%。

  中新社金边4月1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今年第一季度,柬埔寨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突破12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

  柬埔寨国家税务总局4月1日发布了上述消息。柬埔寨国家税务总局表示,去年以来,官方采取加强税收征管工作措施,以增加国库收入和提升服务效率。2021年,柬埔寨国税局税收为约22.43亿美元,比原定目标高出24%。

  柬埔寨首相洪森对国税局税收超出目标预期表示肯定和赞赏,洪森表示,在柬埔寨社会和经济正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时刻,税收成果更显难能可贵。

  与此同时,由于柬埔寨企业利润税申报期限为今年3月31日,每年3月份也成为柬埔寨政府“年税季节”。3月30日,柬埔寨国税局单日收入达到了2.36亿美元。这促使柬埔寨国家税务总局今年首季税收突破12亿美元,同比增长19%。

 

  近期,柬埔寨国家税务总局也严查“假发票”事件,共有211家企业涉嫌“假发票”,涉及3000万美元税金,目前官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洪森指出,在国税局和海关局收入增长的带动下,国库资金也大幅增长。洪森强调,由于疫情仍持续肆虐,今年政府将继续勒紧裤腰,政府部门必须减少不必要的开支,并将继续为贫困和弱势家庭发放疫情纾困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