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印尼政府将发放现金补贴 减轻通胀对经济影响
发表时间:2022-04-07 09:49:5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劳工部长伊达(Ida Fauziyah)6日在雅加达通报,该国政府将向月工资低于350万印尼盾(约1600元人民币)的私营企业劳工发放现金补贴,以减轻通货膨胀对经济的影响。

  中新社雅加达4月6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劳工部长伊达(Ida Fauziyah)6日在雅加达通报,该国政府将向月工资低于350万印尼盾(约1600元人民币)的私营企业劳工发放现金补贴,以减轻通货膨胀对经济的影响。

  该项现金援助计划受益者约为880万名劳工,每人将获100万印尼盾的现金补贴。

  近期因包括能源、粮食在内的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不断上涨,印尼国内食用油等日常生活必需品价格持续走高,通货膨胀压力日益增大。

  为减少通胀对民众购买力和国内经济的影响,印尼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现金补贴援助计划。

 

  据印尼经济统筹部长艾尔朗加介绍,除低收入私企员工现金补贴外,该国政府还将向约1200万名街头小贩和食摊业主发放每人60万印尼盾的现金补助。

  因食用油价格上涨,印尼政府决定向2050万个家庭发放食用油现金补贴,每个家庭每月补贴10万印尼盾、连续发放3个月。

  印尼财政部长英卓华表示,一系列现金援助计划的实施是为了保持民众购买力,以维持经济发展动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