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印尼3月进出口额双创历史新高 连续23个月实现贸易顺差
发表时间:2022-04-20 10:10:3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该国3月份出口额和进口额分别为265亿美元和219.7亿美元,双双创下历史新高,并连续23个月实现贸易盈余。

  中新社雅加达4月19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该国3月份出口额和进口额分别为265亿美元和219.7亿美元,双双创下历史新高,并连续23个月实现贸易盈余。

  印尼多家媒体19日援引国家统计局局长尤沃诺通报的数据报道称,煤炭、钢铁、原棕榈油、镍和贵金属价格上涨引领该国出口激增。

  3月份,印尼出口额达到26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4.36%、环比增长29.42%;进口额为219.7亿美元,同比增30.85%、环比增长32.02%。尤沃诺称,这是印尼连续第23个月实现贸易顺差。

  “中国仍是印尼最大贸易伙伴”,尤沃诺介绍说,3月份印尼对中国非石油和天然气出口额达54.8亿美元,激增了17.56亿美元。从印尼出口至中国的主要商品是矿物燃料、镍铁及其衍生产品。

 

  尤沃诺认为俄乌局势促使大宗商品价格加剧上涨,印尼出口反弹趋势在今年第二季度“还将持续”。

  同时,尤沃诺提醒原材料价格上涨、利率上调和供应链障碍将是印尼未来出口的三大风险。他说,原材料价格上涨可能使印尼制成品缺乏竞争力,更高利率可能使出口商更难拓展业务,而挥之不去的供应链障碍可能会扰乱货物流动。

  目前,印尼中央银行仍将基准利率维持在创纪录的3.5%低点。该国经济学家表示,印尼央行可能会很快加息以应对国内物价上涨和美国货币紧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