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印尼雅万高铁启动铺轨工程
发表时间:2022-04-21 09:54:4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地时间4月20日下午,随着第一根500米长轨在印尼西爪哇省万隆县雅万高铁动车走行线顺利铺设,雅万高铁项目启动了铺轨工程。

  中新社雅加达4月20日电 (林永传 曾令晴)当地时间4月20日下午,随着第一根500米长轨在印尼西爪哇省万隆县雅万高铁动车走行线顺利铺设,雅万高铁项目启动了铺轨工程。

  当地时间4月20日下午,随着第一根500米长轨在印尼西爪哇省万隆县雅万高铁动车走行线顺利铺设,雅万高铁项目启动了铺轨工程。印尼交通部长布迪·卡里亚·苏马迪出席在万隆县雅万高铁动车走行线举行的铺轨仪式。图为现场施工机械。 中新社发 陶塬羽 摄

  印尼交通部长布迪·卡里亚·苏马迪出席在万隆县雅万高铁动车走行线举行的铺轨仪式。

  雅万高铁正线铺轨总长度279.4公里,其中有砟轨道区段112.8公里、无砟铺轨166.6公里,均采用中国生产的50米钢轨,共11810根、约35881吨。

  这些中国产钢轨经中国国内铁路、海运及印尼境内铁路运输至位于西爪哇省万隆县的雅万高铁铺轨基地,并采用全套中国产装备和先进脉动闪光焊工艺,将50米钢轨焊接成500米长钢轨。

  雅万高铁动车走行线开始铺轨,是雅万高铁建设过程一个重要节点,标志着雅万高铁建设向着全线铺轨迈出坚实一步。

  雅万高铁项目自开工以来,中国铁路国际公司发挥牵头作用,密切与参建各方沟通协作,克服疫情严峻、资金紧张、地质条件复杂等诸多困难和挑战,有序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开展。目前,雅万高铁全线13座隧道已贯通12座,土建工程量完成91%以上,箱梁架设完成量超八成,500米成品长轨焊接完成74.6%,站房、铺轨、站后“四电”工程等正稳步推进。

  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的雅万高铁是共建“一带一路”和中印尼两国务实合作标志性项目,也是印尼国家战略项目。该线路全长142.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通车后,雅加达到万隆的出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