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新加坡中国商会会长:中国市场对投资者有很大吸引力
发表时间:2022-05-01 12:46:26来源:新华网

摘要提示:新加坡中国商会会长胡进胜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政治稳定,政府大力支持投资,基础设施良好,国内市场庞大,这些都使中国对投资者有很大吸引力,中国经济未来将继续保持增长。

  新华社新加坡4月29日电 专访:中国市场对投资者有很大吸引力——访新加坡中国商会会长胡进胜

  新华社记者 蔡蜀亚 李雪青

  新加坡中国商会会长胡进胜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政治稳定,政府大力支持投资,基础设施良好,国内市场庞大,这些都使中国对投资者有很大吸引力,中国经济未来将继续保持增长。

  胡进胜说,中国政府制定了一系列富有远见的经济发展政策,包括实施产业转移和升级、大力发展高科技产业和绿色产业、鼓励企业走出去等,这些都将助力中国经济更快更好地发展。

 

  他表示,目前很多中国企业已经走出国门,不仅带动所在国当地经济发展,也为中国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谈及中国大力推动科技创新,胡进胜说,中国的高科技产品已经走在世界前端,各行各业都在进行科技创新,发展非常快,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他表示,目前新加坡企业对投资中国热情很高,很多企业希望新加坡中国商会帮助他们到中国投资。科技创新领域、高科技金融、绿色金融和自动化领域是未来主要投资方向。

  胡进胜认为,企业到中国投资需要了解中国投资政策和发展趋势,与时俱进,根据相关政策制定发展策略和产品研发计划等。他以自己到中国投资的经历举例说,他1993年到中国投资钢铁行业,近几年中国加快产业转型升级,鼓励高科技、绿色产业发展,他也转型进入环保领域,投资工业污水处理和废物回收利用等项目。

  对于目前海外一些“唱空”中国经济的声音,胡进胜表示,那是因为不了解中国,没有实地考察。新加坡中国商会常年组织新加坡企业到中国各地考察。通过考察,他发现中国许多领域都存在发展潜力,而且资源丰富、人才济济,蕴藏大量商机。

  谈到英国《金融时报》近日报道国际知名投行纷纷将上海列为未来几年的主要投资目的地,胡进胜认为,这些投行眼光独到、经验丰富,他们看到中国良好的基础设施和不断完善的法律法规。上海在金融等领域的发展潜力巨大,长期投资者应把握机会及早布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