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柬埔寨吴哥国际机场跑道全线贯通
发表时间:2022-05-23 10:10:3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记者22日从吴哥国际机场项目了解到,5月20日上午10时,随着最后一仓道面混凝土的浇筑完成,暹粒吴哥国际机场跑道实现全线贯通,为后续助航灯光安装、校飞、试飞等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中新网金边5月22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5月下旬,柬埔寨暹粒吴哥国际机场跑道全线贯通。

  记者22日从吴哥国际机场项目了解到,5月20日上午10时,随着最后一仓道面混凝土的浇筑完成,暹粒吴哥国际机场跑道实现全线贯通,为后续助航灯光安装、校飞、试飞等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介绍,暹粒吴哥国际机场项目飞行区跑道长3600米,宽45米,是飞行区的主体工程。跑道混凝土施工自今年1月16日正式启动以来,工程人员克服疫情、高温、降雨、材料紧张、海运周期长等不利因素影响,积极引进滑模摊铺机施工,显著提升了道面混凝土的施工质量和效率,历时125天,完成7万立方米的混凝土浇筑,提前10天完成节点任务。

  为保护吴哥窟历史遗迹,柬埔寨政府此前决定重新选址建设新的暹粒机场,随后由中国云南省三家省属国有企业云投集团、云南建投集团、云南机场集团携手在柬埔寨注册成立吴哥国际机场投资(柬埔寨)有限公司。

 

  暹粒吴哥国际机场项目位于暹粒省东部索尼共县,距吴哥窟约40公里,距暹粒市区51公里,机场占地700公顷,周边配套商业开发用地1000公顷,另外24.5公里的机场专用公路也作为机场项目可独立运营的一部分,飞行区等级为4E。

  该项目的实施对提升当地基础设施建设、增加当地就业率、促进旅游业发展和更好保护吴哥窟古迹等具有重要意义,预计于2023年10月投运。(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