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柬埔寨今年前4个月税收增长迅速
发表时间:2022-05-25 10:25:0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柬埔寨国家税务总局24日消息称,税收迅速增长使得今年首4个月总税收已占全国今年预计总税收的53.27%,今年全年税收目标为28.20亿美元。

  中新网金边5月24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柬埔寨国家税务总局今年前4个月税收达15.0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近三成。

  柬埔寨国家税务总局24日消息称,税收迅速增长使得今年首4个月总税收已占全国今年预计总税收的53.27%,今年全年税收目标为28.20亿美元。

  柬埔寨国家税务总监关威宝表示,今年首4个月税收激增,显示柬埔寨经济在疫后呈现强劲复苏势头。在成功推行全民接种新冠疫苗运动的基础下,柬埔寨政府在去年11月全面恢复社会和经济各个领域,带动商业和消费活动恢复,促使税收显著增长。

  关威宝强调,政府积极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工作和应用资讯工艺提高服务效率,加强执行税收法规确保纳税人依法合规,特别是通过应用信息系统交叉比对税务申报记录,从而有效打击和遏止逃漏税行为。

  柬埔寨国家税务总局也于5月5日开始举办“发票抽奖”活动,让消费人可以通过手机应用程序,上载税务发票至系统,并有机会赢取丰富奖品,包括轿车、电视和摩托车。据介绍,举办“发票抽奖”的目的,是为了鼓励消费人参与和协助增加政府税收,特别是加强公司治理和确保企业履行纳税义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