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印尼雅万高铁全线13座隧道全部贯通
发表时间:2022-06-22 10:44:0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地时间6月21日,随着2号隧道顺利贯通,印尼雅万高铁全线13座隧道已全部贯通,为2023年6月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新社雅加达6月21日电 (记者 林永传)当地时间6月21日,随着2号隧道顺利贯通,印尼雅万高铁全线13座隧道已全部贯通,为2023年6月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为2号隧道贯通仪式现场。 中新社发 陶塬羽 摄

  雅万高铁2号隧道位于印尼西爪哇省普哇加达县,全长1052米,最大埋深53.6米,为单洞双线设计。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该隧道施工过程中隧道变形、滑塌及涌泥等异常情况频发,是全线修建难度最大的控制性工程之一。

  雅万高铁全线共新建隧道13座,总长16643米。隧道所处区域地质具有黏土、软泥、砂岩多和覆土薄等特点,极易造成隧道结构不稳定,发生变形、塌方等问题,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图为中国驻印尼大使陆慷出席2号隧道贯通仪式并致辞。 中新社发 陶塬羽 摄

  针对隧道水文地质复杂和施工困难,中国国铁集团所属中国铁路国际公司牵头中方施工联合体,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方调集专业施工人员和机械进场作业,优化施工组织,创新工艺工法,加强安全质量控制,确保了13座隧道的顺利贯通。

  图为2号隧道贯通仪式现场。 中新社发 陶塬羽 摄

  目前,雅万高铁隧道全部贯通,涵洞工程也已全部完成,路基、桥梁、车站土建工程完成量均在90%以上,工程建设转入铺架施工阶段,主要进行箱梁架设、无砟轨道铺设等作业。

  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的雅万高铁全长142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是“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印尼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是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雅加达到万隆的出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