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印尼雅万高铁启动正线铺轨
发表时间:2022-07-03 12:56:1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地时间7月1日,随着首对500米长钢轨从长轨运输列车上缓缓牵出,印尼雅万高铁正式启动正线有砟轨道铺设工作,标志着雅万高铁建设由线下施工全面转入线上施工阶段。

  中新社雅加达7月1日电 (林永传 李香凝)当地时间7月1日,随着首对500米长钢轨从长轨运输列车上缓缓牵出,印尼雅万高铁正式启动正线有砟轨道铺设工作,标志着雅万高铁建设由线下施工全面转入线上施工阶段。

  当地时间7月1日,随着首对500米长钢轨从长轨运输列车上缓缓牵出,印尼雅万高铁正式启动正线有砟轨道铺设工作,标志着雅万高铁建设由线下施工全面转入线上施工阶段。图为铺轨机车。 中新社发 李香凝 摄

  全长142公里的雅万高铁正线铺轨总长度279.4公里。其中有砟轨道区段112.8公里,无砟铺轨166.6公里,均采用中国生产的50米钢轨。

  图为施工人员在现场进行作业盯控。 中新社发 李香凝 摄

  据负责铺轨的中国电建市政集团项目部负责人介绍,这些中国产钢轨采用全套中国产装备和先进脉动闪光焊工艺,将50米钢轨焊接成500米长钢轨后,用长轨运输列车运输至施工现场进场轨道铺设。此次有砟轨道铺轨使用CPG500有砟铺轨机,采用“单枕连续法”进行铺设。轨道铺设后经上砟整道、无缝线路施工、轨道精调整理和钢轨预打磨等达到验收标准。

  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的雅万高铁,是“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印尼两国务实合作标志性项目,也是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落地的典范工程。项目建成后,雅加达到万隆的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