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泰国驻华大使:加快铁路建设促进泰中旅游合作
发表时间:2022-07-25 10:02:1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泰国正在加快高速铁路的建设。我认为中老铁路以及泰中两国之间在建的高铁将促进跨境旅行和旅游合作,希望铁路在未来不仅连接两国的人员交往,同时连接货物、商品,促进文化交流。”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近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中新社昆明7月24日电 (罗婕 韩帅南 陈静)“泰国正在加快高速铁路的建设。我认为中老铁路以及泰中两国之间在建的高铁将促进跨境旅行和旅游合作,希望铁路在未来不仅连接两国的人员交往,同时连接货物、商品,促进文化交流。”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近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此间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下称“旅交会”)吸引泰国、马来西亚、缅甸、柬埔寨等71个国家和地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积极洽谈、寻求合作。

  泰国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文化遗产,是全球旅行热门目的地,也是此次旅交会国际展馆的焦点之一。阿塔育·习萨目介绍,泰国在今年旅交会设立的展区主要展示泰国即将推出新的旅游线路——泰国东部的岛屿,这里未来将是泰国和中国铁路旅游的途经地。

  阿塔育·习萨目认为,云南地理位置优越,是中国与东南亚的纽带,也是泰中旅游之间的连接点。“希望通过在云南举办的旅交会,展示泰国多个旅游目的地的自然资源和文化遗产。”

  旅交会公众开放日,不少民众来到泰国展馆体验泰式按摩,在东南亚风情中驻足拍照打卡。

  泰国国家旅游局昆明办事处处长素虹在泰国馆接受采访时表示,2021年中老铁路开通运行,进一步促进了中国与老挝以及东南亚其他国家的交流,尤其是拉近了中国游客和泰国东北部的距离,随着疫情的好转,将推动泰中两国的互联互通与经济交流。

  素虹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对于泰国旅游经济的发展造成一定冲击,后疫情时代,泰国旅游业正积极转型。与此同时,疫情催生线上旅游新业态,将积极开辟中国游客认识泰国的新渠道。

  “疫情期间,泰国的海洋、森林等自然环境得到了前所未有的生态恢复,自然风光更加迷人,未来的游客体验也将大大提升。”素虹表示,2022年泰国提出了“神奇新篇章”的旅游主题,目前当地的旅游经济正在逐步恢复,期待能早日与中国游客重逢。

  阿塔育·习萨目也在采访中表示,泰国正专注于自然、生态、文化旅游社区为基础的旅游,希望泰国和中国可以推进这方面的合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