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泰国推出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助推电动汽车发展
发表时间:2022-07-27 10:02:0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泰国内阁26日批准了两项新的税收优惠政策,以促进电动汽车的使用,并帮助推动泰国成为重要的电动汽车生产基地。

  中新社曼谷7月26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内阁26日批准了两项新的税收优惠政策,以促进电动汽车的使用,并帮助推动泰国成为重要的电动汽车生产基地。

  泰国总理府发言人塔纳功表示,当天的内阁会议批准将纯电动汽车的年度道路通行税减免80%。凡是今年10月1日至2025年9月30日期间注册使用的电动汽车均可享受相应税收优惠。

  他说,政府预计在此期间泰国将有超过12.87万辆的电动汽车上路。

  此外,内阁还批准从今年起至2025年5月底期间,免征在本地免税区、自由贸易区组装或制造电池驱动的10人以下乘用车、皮卡车的关税,并将进口电池的价值视为当地制造成本(最高为电动汽车零售价的15%)。

 

  塔纳功表示,上述两项税收政策旨在鼓励更多的人使用电动汽车,减少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并刺激泰国电动汽车的生产,助推泰国成为世界重要的电动汽车生产基地之一。

  此前,为鼓励民众购置电动汽车,泰国政府还大幅降低了电动汽车的消费税。(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