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印尼今年二季度GDP同比增长5.44% 超疫情前水平
发表时间:2022-08-06 16:41:1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据印尼国家统计局5日公布的数据,该国今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5.44%,好于预期。

  中新社雅加达8月5日电 (记者 林永传)据印尼国家统计局5日公布的数据,该国今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5.44%,好于预期。

  印尼国家统计局局长尤沃诺通报称,这是继今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5.01%后,该国经济继续增长。尤沃诺说,自2021年第二季度开始的经济复苏仍在持续,并且正在变得更加强劲。今年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速度甚至超过了新冠疫情暴发前的水平。此前该国多位经济学家预计第二季度经济增长5%左右。

  尤沃诺解释称,第二季度增速高于第一季度的部分原因是“季节性因素”。与去年上半年相比,印尼今年上半年的经济增长了5.23%。

  随着新冠疫情缓解,印尼的旅游业正在快速复苏。该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 从各个口岸入境印尼的外国游客数量连续3个月增加,今年6月份达18.4万人次,比2021年6月份增长了近20倍。目前印尼已对70多个国家和地区游客实施旅游落地签证、入境免防疫隔离政策。

 

  印尼经济统筹部长艾尔朗加当天介绍,今年7月份该国通货膨胀率为4.94%。其通货膨胀主要由几种食品和能源商品价格上涨而引发。他表示,印尼政府通过多项价格补贴维持民众对这两种商品的购买力,构建了社会安全网。

  艾尔朗加要求中央和地方通胀控制小组继续监控包括食品在内的各种商品价格变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