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印尼财政部长称该国经济发展的挑战来自外部
发表时间:2022-08-06 16:43:5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财政部长英卓华5日在雅加达表示,阻碍印尼经济发展的因素本质上来自外部,包括不确定的地缘政治环境及发达国家的政策影响。

  中新社雅加达8月5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财政部长英卓华5日在雅加达表示,阻碍印尼经济发展的因素本质上来自外部,包括不确定的地缘政治环境及发达国家的政策影响。

  英卓华说,由于俄乌冲突造成的不确定地缘政治环境,导致包括能源、食品和化肥价格上涨都对印尼经济产生影响。

  英卓华表示,美联储大举加息的决定也给包括印尼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增加了进一步的挑战。她将美联储大幅提高利率的决定比作一个人使用高剂量抗生素来治疗疾病。这位财长认为,如果美国经济复苏基础还不够强大,那么美联储旨在遏制通胀率的行动只会使经济增长停滞不前。

  当天,印尼总统佐科在参加一个公开活动时,将目前全球“经济增长下降,但通货膨胀持续上升”的情况形容为“世界正处于可怕的境地”。

 

  佐科引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估计称,由于战争和粮食危机,全球66个国家的经济将下滑。他说,不可避免地,欧洲、澳大利亚和美国的经济增长也将下滑。

  当天,印尼国家统计局公布,该国今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5.44%。这是继今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5.01%后,该国经济继续增长。

  印尼国家统计局局长尤沃诺通报称,自2021年第二季度开始的经济复苏仍在持续,并且正在变得更加强劲。今年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速度甚至超过了新冠疫情暴发前的水平。

  印尼经济统筹部长艾尔朗加当天介绍,今年7月份该国通货膨胀率为4.94%。其通货膨胀主要由食品和能源商品价格上涨而引发。他表示,印尼政府通过多项价格补贴维持民众对这两种商品的购买力,构建了社会安全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