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印尼总统佐科要求地方政府控制通货膨胀
发表时间:2022-09-08 10:55:0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总统佐科7日在雅加达出席该国“百名经济学家论坛”发表讲话时,要求各地方政府采取措施,控制因燃油价格上涨导致的通货膨胀。

  中新社雅加达9月7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总统佐科7日在雅加达出席该国“百名经济学家论坛”发表讲话时,要求各地方政府采取措施,控制因燃油价格上涨导致的通货膨胀。

  上周,佐科宣布调整印尼政府实施了很长时间的燃油价格补贴政策,使该国市场成品油价格平均上涨了约30%。印尼经济官员预测,成品油价格的上涨将推高该国通货膨胀率1.8%。印尼财政部预测今年该国通胀率将达到6.8%。

  燃油价格补贴调整前,印尼经济统筹部长艾尔朗加曾预测该国今年全年通胀率将在4%至4.8%之间。

  佐科表示,只要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通力合作、加倍努力,因燃油价格上涨导致的通货膨胀率“可以被抑制得更低”。他要求省、市(县)政府必须如“应对新冠疫情一样行动起来”进行干预,以控制通货膨胀。

 

  佐科要求,省、市(县)政府应将财政支出的2%用于社会援助和特别预算,其中特别预算可以用以补贴因燃油价格上涨导致上升的运输成本以控制物价。

  佐科回忆自己担任地方首长时就曾利用这一方法控制物价。他说,当时由于运输费用上升导致小葱价格上涨,他立即拨款用于补贴交通费用,控制住了小葱价格。

  佐科称,如果地方政府都能这么做,相信通货膨胀“会得到良好控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