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菲律宾贸工部长:欢迎中企来菲投资 拓展双边经贸合作
发表时间:2022-09-10 12:20:1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菲律宾贸工部长帕斯夸尔表示,菲政府一向重视菲中贸易投资合作。中国是菲律宾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是菲1.1亿消费者最便捷的商品来源地;同时,位于北京的菲律宾贸易投资中心与京东、我买网等中国企业建立了线上合作伙伴关系,将使更多中国消费者享受到菲律宾的优质产品。

  中新社马尼拉9月9日电 “菲律宾2025年数字经济总量将在现在70亿美元基础上翻两番增长到280亿美元。菲已放宽了对外资的限制,欢迎中国企业来菲投资兴业,进一步拓展包括电子商务等领域的双边经贸合作。”9月8日,中国(福建)—菲律宾经贸合作推介会在菲律宾马尼拉、中国厦门同步召开,菲律宾贸工部长帕斯夸尔作出上述表述。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表示,中国连续六年成为菲最大贸易伙伴,菲新鲜椰子、冷冻水果、牛油果等相继进入中国市场,双方正在商谈榴莲输华。2016年-2021年,中国对菲协议投资额累计1610亿比索,成为菲第二大协议外资来源国。

  菲律宾贸工部长帕斯夸尔表示,菲政府一向重视菲中贸易投资合作。中国是菲律宾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是菲1.1亿消费者最便捷的商品来源地;同时,位于北京的菲律宾贸易投资中心与京东、我买网等中国企业建立了线上合作伙伴关系,将使更多中国消费者享受到菲律宾的优质产品。

  福建省副省长李建成表示,福建愿与菲律宾各方共同努力,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更高水平的务实合作,加快推进中菲“两国双园”等标志性项目,携手打造双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增长极。

  推介会由菲贸工部和中国驻菲使馆支持,福建省商务厅、菲华商联总会、菲华各界联合会联合主办,菲贸工部、中国驻菲使馆、福建省商务厅、菲律宾主要商协会、金融机构、学术机构及菲律宾中资企业协会等机构代表100余人在两地线上线下参加,以“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共享数字发展机遇”为主题,是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投洽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