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柬埔寨融资计划助旅游业复兴
发表时间:2022-10-08 10:31:5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柬埔寨政府推出的“旅游复苏联合融资计划”已帮助相关旅游公司获得2500万美元贷款,旅游业逐渐摆脱疫情影响开始复苏。这是柬埔寨中小企业银行7日发布的消息。

  中新社金边10月7日电 (欧阳开宇 余湘珺)柬埔寨政府推出的“旅游复苏联合融资计划”已帮助相关旅游公司获得2500万美元贷款,旅游业逐渐摆脱疫情影响开始复苏。这是柬埔寨中小企业银行7日发布的消息。

  今年5月,柬埔寨政府启动1.5亿美元融资计划,振兴饱受疫情重创的旅游业,其中7500万美元由柬政府通过中小企业银行拨款,其余7500万美元来自参与金融机构。

  目前,“旅游复苏联合融资计划”顺利推进。柬埔寨中小企业银行消息称,金融机构通过降低对旅游公司发放贷款的门槛,加快发放更多和更快的贷款,为柬旅游业复苏提供有力支持。截至今年9月底,共有188家旅游公司贷款申请获批,总额约2500万美元。柬埔寨中小企业银行表示,此数据也反映金融机构向旅游业公司发放贷款进程顺利。

  与此同时,柬埔寨中小企业银行指出,由于目前旅游业复苏有一些不确定性因素,一些金融机构向旅游相关行业发放贷款仍需要谨慎。

 

  在新冠疫情冲击下,柬埔寨2021年接待的入境外国访客仅19.6万人次,较疫情前2019年的661万人次断崖式下降。今年前8个月,入境柬埔寨的外国访客达99.8万人次,同比大幅增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