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马来西亚中总:马来西亚企业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
发表时间:2022-10-27 10:52:4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卢成全说,此前四届进博会,马来西亚参展企业收获颇丰,这充分证明中国市场的吸引力。如茂记企业有限公司今年将第五次与会,其负责人表示,进博会是该公司成立20多年来所参与的“最大规模展会”,通过进博会,该公司不但进入中国市场,也和世界各地客户交流接触。

  中新社吉隆坡10月26日电 题:马来西亚中总:马来西亚企业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

  中新社记者 陈悦

  “马来西亚企业和投资者继续对中国的经济增长前景和14亿人口市场充满信心。”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开幕前夕,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中总)总会长卢成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正是抱持这样的信心,中总今年已是连续第五次组织当地企业赴“进博会之约”。

  卢成全说,此前四届进博会,马来西亚参展企业收获颇丰,这充分证明中国市场的吸引力。如茂记企业有限公司今年将第五次与会,其负责人表示,进博会是该公司成立20多年来所参与的“最大规模展会”,通过进博会,该公司不但进入中国市场,也和世界各地客户交流接触。

 

  今年进博会,中总在食品及农产品展区设立了中总馆,共有17个展位,其中有连续5年参展的企业,也有首次参展进博会的企业,展出燕窝、天然矿泉水、老字号饼干、糖果类等马来西亚特色产品。“其实,除了这些特色产品,马来西亚还有珠宝、科技、房地产等多个领域的企业都希望能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卢成全说,相信明年进博会将有更多领域企业积极参展。

  在卢成全看来,中总组织马来西亚企业参加进博会,既是推动马来西亚更多产品进军中国市场,也寄望通过进博会平台,进一步拓宽和加深马中双边经贸合作。

  卢成全说,刚刚结束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强调,中国将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此背景下,进博会正是为马来西亚乃至世界各国企业打开了“进入中国市场的一扇大门”,提供了“开放型合作平台”。尤其本届进博会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后的首届进博会。卢成全相信这两大平台叠加所产生的效应,将能为区域经济合作和发展带来更大的动力。

  “马中经贸可进一步加深合作的领域很多。”卢成全举例说,在食品和农产品、老龄人口医药保健这两个领域,两国就都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卢成全说,食品和农产品素来是马中经贸合作的亮点。在当前,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民众消费水平提高,对绿色、安全和健康食品的需求日益增加,马来西亚食品在这些方面颇有声誉,可在中国市场争取更大的发展空间。

  卢成全还认为,中国目前面临人口老龄化问题,老龄人口的医疗保健服务需求将不断增长。马来西亚企业可与中国企业在医疗保健领域加强投资合作。他说,中总在未来也将积极组织相关企业赴进博会参展。

  “除了进博会,中总近年来也积极组织企业参与和中国的跨境对接、交流活动,并协助企业利用好‘两国双园’等现有马中经贸合作平台,助力马来西亚企业更好分享中国经济增长的机遇。”卢成全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