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经历多年爆发式增长后 东南亚数字经济增速放缓
发表时间:2022-11-04 10:49:50来源:经济日报

摘要提示:互联网巨头谷歌、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和咨询公司贝恩日前联合发布《2022年东南亚数字经济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东南亚数字经济总交易额有望达到2000亿美元,同比增长20%,增幅低于去年的38%。

  互联网巨头谷歌、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和咨询公司贝恩日前联合发布《2022年东南亚数字经济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东南亚数字经济总交易额有望达到2000亿美元,同比增长20%,增幅低于去年的38%。《报告》同时预测,到2025年,东南亚数字经济规模可达3300亿美元,低于此前预测的3600亿美元。

 

  这是该报告自2016年发布以来,首次下调增长预期。在经历了多年的爆发式增长后,东南亚数字经济规模增速正在放缓。

  《报告》指出,当前数字应用已经告别高增长,增长曲线趋于平缓。随着数字经济的普及,大多数数字企业的重点逐渐从获取新客户转向加强与现有客户的互动。

  从细分领域看,电子商务已经成为驱动东南亚数字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预计今年东南亚电子商务总交易额将同比增长16%;未来3年,电子商务将以17%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包括支付、汇款、贷款、投资和保险等在内的数字金融服务,也是东南亚数字经济增长的一大动力。《报告》指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了人们对线上服务的适应度,数字金融服务各子领域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其中保险增幅最大,为31%。

  《报告》研究范围涵盖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越南和菲律宾6个东南亚市场。其中,新加坡数字经济规模今年预计增长22%至180亿美元,2025年则有望达到约300亿美元,主要推动力来自电子商务领域。

  蔡本田

  经济日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