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柬埔寨吴哥古迹收入明显增长
发表时间:2022-11-15 10:11:0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经历新冠疫情的重创,柬埔寨旅游业正在复苏,作为柬埔寨最大的旅游收入来源的吴哥古迹门票收入明显增长。

  中新网金边11月13日电 (欧阳开宇 余湘珺)经历新冠疫情的重创,柬埔寨旅游业正在复苏,作为柬埔寨最大的旅游收入来源的吴哥古迹门票收入明显增长。

  记者13日从负责管理和销售吴哥古迹门票的吴哥机构了解到,今年前10个月,吴哥古迹门票收入达676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9.9万美元明显增长。1月至10月,参观吴哥古迹的外国游客达16.9万人次,去年同期仅为7286人次。

  在吴哥古迹收入增长的带动下,今年前10个月,吴哥机构向坤塔帕花儿童医院拨出的捐款也增长,捐款达33.8万美元,去年同期仅为1.4万美元。

  自今年9月1日起,在柬生活两年以上的外国人可以免费参观吴哥古迹和国戈寺,申请者可登录吴哥机构官网进行线上注册,或直接前往吴哥机构办事处办理。

 

  吴哥古迹门票共分三类,其中“一日游”门票37美元;可在7天以内择日使用的“三日游”门票62美元;可在一个月内择日使用的“七日游”门票72美元。

  为提振旅游业复苏,柬埔寨官方出台一系列政策。据此前颁布的《2021-2035年暹粒省旅游发展总体规划》,预计到2035年,暹粒省将吸引1840万人次游客,其中包括750万人次外国游客,预计创收60亿美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