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印尼央行上调基准利率50个基点至5.25%
发表时间:2022-11-18 09:45:3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央行17日宣布,将该国基准利率提高50个基点,从4.75%上调至5.25%。这是该国央行今年8月份以来的第四次加息。

  中新社雅加达11月17日电 (记者 林永传) 印尼央行17日宣布,将该国基准利率提高50个基点,从4.75%上调至5.25%。这是该国央行今年8月份以来的第四次加息。

  今年8月、9月、10月,印尼央行已先后提高基准利率25个基点、50个基点、50个基点。

  印尼央行行长佩里(Perry)当天表示,再度加息是由于美元走强和全球金融市场的高度不确定性,为加强印尼盾汇率稳定,使其与基本价值保持一致而做出的决定。

  近一个月来,印尼盾对美元汇率在15600印尼盾兑换1美元上下波动,曾一度突破15700印尼盾兑换1美元,创下近三年来最低水平。

 

  佩里说,印尼央行将通过加强货币政策操作以缓解高通胀预期,确保通胀率早日回归目标区间;通过干预外汇市场加强印尼盾汇率稳定,以遏制通货膨胀、特别是输入型通货膨胀。

  据印尼国家统计局数据,该国今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5.72%,这是继今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5.01%、第二季度同比增长5.44%后,该国经济继续强势增长。印尼国家统计局局长尤沃诺称,今年第四季度该国仍能保持经济增长趋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